【乔叶】魔王大人

*魔王大人系列文请戳头像翻翻

*日常吹叶

*文笔不好,见谅

*东西方世界线不分的我

*ooc预警

*之前就一直很想写的记忆梗








       今天是第124次重新和叶修介绍自己,叶修的记忆时间越来越短了。

       乔一帆这样在他的笔记本上记录。

       乔一帆坐在书桌前,看看正望着城堡里发光的灯发呆,眼里充满茫然的

叶修,勾起一抹笑,然后又低下头,继续记录。

      很久之前叶修就开始的出现的记忆上的问题,至今没找到原因和解决的

方法。乔一帆写着写着,手下一顿,握笔的力度紧了一紧,黑色的墨在笔下

晕开。




       已经这么久了吗……

       从一开始的正常,到只能保留一年的记忆,再到半年,一个月,一周。

我已经重复向叶修介绍了这么多次自己了吗。。。

       没关系。

       我会一直陪着他的,哪怕,他把我忘得一干二净。



       叶修似乎察觉到乔一帆的心情,转头看向乔一帆,黑珍珠似的眼睛里没

有一丝杂质,如同孩子一般的单纯干净。他歪了歪头,拿手指点点自己的

脸,最终起身走到乔一帆身边。

       叶修抽出乔一帆手中的笔:“你不开心?为什么?”乔一帆把笔记本合上,

对着叶修露出温暖而又灿烂的笑,对叶修永远是充满活力般的少年样,他回

答:“没有哦!一点都没有。”

       叶修把笔盖好还给乔一帆,皱了皱眉头:“说谎,明明就有!”

       乔一帆拗不过叶修,捏捏叶修的脸:“好吧好吧,有有有。”

       叶修露出满意的表情,笑了起来:“这才对嘛。”接着弯下腰,抱住了坐着

的乔一帆。

      “怎么了,突然这样。”

      “一帆,你不是不开心吗。当然是来温暖温暖你啊。”

      “叶修?”

      “恩?”

      “你。。。。想起来了?”

      “想起来什么?恩……我只是觉得你很熟悉,下意识里不想让你伤心而

已。”

       “……”

      “这样啊,没什么,谢谢你叶修。”乔一帆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蹭蹭叶

修的脸,接着说下去。



       今天是人间用来祈求的花灯节,人们在这一天夜晚会放很多漂亮的花

灯,在里面放上自己的愿望,让花灯带上自己的愿望顺着河流漂下。

       叶修通过城堡里的女仆们知道了这个节日,吵着闹着硬是要去,乔一帆

倒也没什么不同意的想法,就答应了叶修。


       刚刚入夜,街上就已灯火通明,人来人往热闹极了。叶修冲在乔一帆前

面,兴奋的东看看西看看,还转了好几个圈,映着暖黄色的灯光,叶修那双

漂亮的眼睛闪闪发光,他一把拉过乔一帆:“快看快看,好漂亮!我还是第一

次见到这么漂亮的景象。”乔一帆跟上叶修的脚步,一边点着头,一边用法

术护着叶修不被旁人挤到,嘴里还答应着:“恩恩,真的很漂亮,叶修你喜欢

以后我们每年都来这看花灯。”

      “好啊好啊。”叶修突然摆出一副认真的表情,“我一定会好好记住这一幕

的!”

        乔一帆一愣,接着便附和地笑了出来:“好好好,我也觉得你会记住

的。”

       不过,其实你不是第一次看到,乔一帆默默在心里补充。




       那时,我还不过是一个因为你一时善意而捡回来的孩子;那时,你还什


么都记得。你身为魔王,却总喜欢偷跑到人间去玩,最喜欢的就是这个花灯

节,每年你都会带我一起去看,一起去放花灯。

       你说,人类啊,弱小又脆弱,但是很温柔,总会给自己的后辈留下一个

美好的梦,一个美好的希望。你说,很多人类都很温柔,很善良,你啊,很

喜欢这样的人类。

       你说,天使很温柔,他们的温柔给了规则;恶魔很温柔,他们的温柔给

了力量;人类很温柔,他们的温柔给了家人朋友,世界上的大家都很温柔,

你爱着这个世界。

       可我觉得最温柔的只有你。

       在我被欺负的时候,被排斥的时候,只有你向我伸出援手。我的世界

里,只有你。我温柔地对待这个世界,因为你爱着这个世界。果然,很喜欢

你呢。


       乔一帆是因为旁边叶修和一个小贩的争吵回过神来的。

       小贩看起来恼火:“你懂什么啊,就说我的花灯是劣质的。”

     “呵,如果不是就凭你花灯这么高的价格,这样华美的外形,为什么还要

摆在这么偏僻的地方?这叫什么来着,此地无银三百两!”叶修露出不屑的

神情。

       温柔是温柔,不给面对这种人时,还是一如既往地嘲讽啊,乔一帆在心

里默默偷笑。

       当然,表面上还是拉走了叶修,乔一帆拉着叶修一边走还一边在叶修耳

边轻声说:“待会我会派人收拾他的,叶修修还是要乖哦。”

     “真的?”

     “真的。”

     “一帆最好了!我最看不惯那些骗子了!”

       乔一帆闻言,摸摸叶修的头,笑着没有说话。




       转眼间,到了放花灯的时候。叶修小心翼翼地将花灯放进河里,眼里被

染成了暖黄色。乔一帆在旁边问他:“叶修,你许了什么愿?”叶修突然脸一

红,别过头去,低声嘟囔着:“不告诉你,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乔一帆揪住叶修的脸,一副气不打一处来的样子:“真的是哎,算了算了,不

告诉就不告诉。我们回家。”

       “恩,回家。”

       “哟,这不是我们的魔王大人吗?”一道声音突然插了进来,带着明显的

恶意。来人看起来年纪不大,还是个少年,但开口便恶意满满,倒是在看到

叶修的时候,眼里出现了尊敬和温柔,当然转瞬即逝,少年很快就将目光移

回到乔一帆的脸上。

       少年似乎是刻意在叶修面前指责乔一帆,他声音里带上了怒意:“之前大

人对你那么好,可你呢,大人一病了就抢走了他的位置,你这样做对得起大

人吗,你靠这样的方式拿到这个位置,你就不后悔?”

       乔一帆仍然在笑,笑地像阳光般明媚,他说:“绝不后悔。”

     “你!”少年已经气得发抖,拿手指着乔一帆说不出话来。

      而乔一帆仿佛看不见似的,牵着叶修的手,离开了。



       那年,叶修被发现了记忆上的问题,长老们判断他没法继续胜任魔王这

个位置。当他们询问乔一帆是否愿意的时候。乔一帆仍带着一如既往地笑

容,他只问,或者说,只在自言自语了一句:“做了魔王,就可以和叶修活得

一样就了吗?”

       接着,就成为了新一任魔王。

       乔一帆不在乎权利,不在乎力量,不在乎他人怎么看他的,他只在乎他

可不可以陪着叶修,照顾叶修直到永远。

        我可以被这个世界抛弃,但我必须守护你。乔一帆一直都这么想。

 

       新的一天到来,叶修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起床,走到了庭院外。乔一帆本

想像之前很多次做过的一样做第125次自我介绍。

        但乔一帆的笑容刚扬起,叶修就已经开口了,他沐浴在晨光下,带着

乔一帆在梦里在夜里描摹过一次又一次熟悉的笑。

       “一帆,早安。”

       “叶修。。。。?叶修,你没忘记我?”乔一帆咬住嘴唇,开始有些颤

抖。

       “我的愿望实现了,一帆。”

       “很多次,我的愿望都是,不想忘记你。”




         我的光回来了,再也不会放开他。

评论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