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没有如果

叶受记梗群苏沐秋生贺活动


鬼王苏沐秋×高中生叶修


现代设定

 

可能有ooc?


伞哥生日快乐~



 

 

 

 

1。


叶修又一次站在了苏沐秋的黑白照片面前。


很突然的,车祸就带走了这个少年的生命。


叶修和苏沐秋是高中认识的同学,与其说同学不如说关系是更加亲密的存

在,大概是因为心意相通这种俗气的理由便有了羁绊。


这个时候的叶修,脸上没什么表情,除了泛红的眼睛之外,几乎看不出他的

情绪。


叶修抬手抚上那张照片,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上面的苏沐秋被黑白色永远

定格了笑容,叶修也笑了,没好气道:“沐秋,我们还有那么多约定,那么多

梦想都没实现,你就跑去偷懒了?这可真是让我有点生气。”


 

“那可还真是对不起啊……”本不应该出现的声音响起,那声音的主人伸手从

身后环住叶修。他把头放在叶修肩上,轻叹道:“叶修你这是生气了?也亏你

能对照片生起气来,有什么气都撒在正主身上吧。”


叶修猛的转身,抬头,捏捏自己的脸,随后很快就平静下来,无比淡定道:“

你又不想偷懒了?所以怎么回事?”


“哎呀~”苏沐秋转个圈,对着叶修万般无辜地眨眨眼,“你看你看,好好

的,至于原因,我说我是鬼王,根本死不了。阿修,你信不信?”


叶修的超强的接受能力那可不是吹的,或者说苏沐秋为什么还活着的理由对

他根本不重要……所以他说:


“这样吗……那就好……”


“阿修你说你生气了?不要生气好不好?”苏沐秋默默凑到叶修旁边,带着点

小心翼翼问。


“气……当然气。所以,要好好给哥赔罪!至于怎么赔罪,就罚你不许再离开

我!”叶修踮脚拉住苏沐秋白衬衫的衣领。


不过还是高中生的叶修和现在成年体态的苏沐秋比起来还是矮了一截,这个

动作在全是笑意的苏沐秋的全力配合下,不知为什么就有些搞笑。

苏沐秋忍不住笑出来,顺着叶修的动作抱住他,在他耳边低语道:“好,这当

然好啊……不过不知道阿修还需不需要我以身相许来赔罪?”


 

2。


叶修的意思其实只是让苏沐秋好好活着,不过某个家伙理直气壮说自己也没

什么事做,没什么地方可去……于是就变成了,苏沐秋日常鬼魂体跟着叶

修,然后实体化在叶修家和他打(en)打(en)闹(ai)闹(ai)。


平时叶修要上学,苏沐秋就站在教室的角落暗中观察,满脑子都是:今天这

个小子多看了阿修一眼,今天这姑娘对着阿修脸红了,今天阿修好像收到了

粉红色的信!


苏沐秋盯着叶修,一边觉得自己的阿修简直太可爱太温柔太帅气太完美了,

一边又觉得自己阿修似乎太容易招惹桃花了。


真不知道我这一天要吃多少坛醋了,鬼王大人心里暗叹。


苏沐秋走着神也能发现有小鬼接近,不用想,肯定又是被我家叶修吸引来

的,苏沐秋撇撇嘴,不知怎的,心里又生出几分别扭的自豪来。


苏沐秋走到小鬼旁边,低声道:“怎么,想附身这里面的哪个人类?”


小鬼似乎在想事情,顺嘴就接话:“我觉得有个叫叶修的就很不错。”


“是吗?”苏沐秋扭头看小鬼。


小鬼觉得有些不对劲,也扭头看苏沐秋,然后顿觉有些腿软:“鬼……鬼王大

人……”


苏沐秋绽放大大的笑容:“你刚刚说要对我的阿修做什么?”


“什么都没有!”小鬼满脸坚定,脚步已经在慢慢后退,迅速溜了出去。


 


下课后,苏沐秋颇为不满地和叶修说:“阿修我跟你说,居然有个小鬼想附身

在你身上!我都没有这么做!”


叶修瞅瞅四周,见没什么人看过来,就趴在课桌上,挑眉道:“哦?你很想附

身?是有什么坏心思吧!”


苏沐秋干咳几声,还是坚持把自己原本的调戏阿修计划进行下去,他说:“叶

修!我可告诉你,我们鬼附身在人身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完全进入(

♂)他……”


“哦?”叶修确定周围同学已经出去准备体育课了,站起身,勾起唇角,对着

实体化了的苏沐秋抬手,捏住他的脸,再顺势环住他的脖子,已一种过于亲

密的姿态抱住了他。叶修有点坏心思的朝苏沐秋耳垂吹气,反倒是他有些调

笑意味道:“那你就来试试。”


苏沐秋伸手打算好好教训一下这个过于诱人的小朋友。不过这时的叶修已经

以自己平生最快的速度,跑到了教室门旁,边微微喘着气边就摆出正直三好

学生的模样:“那么,我要去上课啦!”


 


3。


每到周末,叶修一般都会赖床,但他没想到苏沐秋赖床的时间更长。


早晨已过的差不多了,快接近中午。


叶修已经没有了睡意。


可某人还死死扒在他身上的行为告诉他,这个鬼王大人怕不是要下午才醒。


不行不行,叶修动手试图推醒苏沐秋。


苏沐秋暗暗嘀咕一声,起身了。


就当叶修以为终于要起床了的时候,苏沐秋拉紧窗帘,眯着眼又躺下,把叶

修抱进怀里,迷迷糊糊说:“阿修,外面太阳多大,让我们多休息一会吧,平

时上学你也那么辛苦……还有,我想多抱会阿修……”


叶修想着苏沐秋一只鬼,白天还和他一样出门,也真是难为他了。


好吧,看在这个份上,一起再睡会也不是不可以……


 

4。


叶修是个上学有空也要偷偷玩游戏的网瘾少年。


很多次都会深夜玩游戏,虽然苏沐秋说了很多次,可他就是改不了,没办

法,苏沐秋就偷偷在旁边施了点小手段,叶修就总是玩着玩着就睡着了。


最后都是苏沐秋抱叶修回房间睡觉,顺便帮叶修把boss抢完。


 


5。


叶修的语文不大好,尤其不擅长写作文。恰巧的是,苏沐秋的语文挺好的,

不,准确的说,是无比好(毕竟活了挺久的)。


某个周末,皮皮修成功惹到了语文老师,就被罚写几篇作文,要求文笔优

美,用词准确,富有感情。


叶修为此无比头疼的在床上打滚,翻了好几个滚,叶修最后眼睛亮晶晶的看

着苏沐秋。


苏沐秋义正言辞打算拒绝,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叶修突然就凑过来,“啾”

地一下亲上了苏沐秋的脸颊,手指绕上了苏沐秋脸侧略长的头发,说道:“沐

秋,有奖励哦!”


可恶,居然用这招……苏沐秋犹豫了,想着也不能让叶修一个人痛苦地写那

么多作文,话到嘴边就变成了:“真是拿你没办法,就帮你写三分之二的份,

剩下的自己写!”


 


于是,语文老师当着全班面检查叶修作文时,发出了“看来我罚的很有用

嘛,这到后面文笔飞一般进步”的感叹。


 


6。


叶修有天突然问:“喂,苏沐秋,如果你那时回不来了怎么办?”


“怎么突然问这个?”原本在打游戏的苏沐秋扭头看叶修。


“就只是想到了问问……”


“没有如果!”苏沐秋托腮看着叶修,眼里柔软一片,“没有如果,我不会回

不来。”


“苏沐秋,一直都在。”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