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问卷啦啦啦

陪清鱼鱼玩问卷啦啦啦啦




一个写手问卷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笔名嘛,晚枫。

由来的话,其实一开始全名应该是晚枫唱寒,字面意思,最后的枫叶在歌颂寒冷之类的,其实主要是自己是个喜欢半途而废的人,用这个名字告诉自己不管怎样都不能放弃。

好中二hhhhhhh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小学有手写一些东西,虽然没发给其他人看过。

在loft一开始写的是王者荣耀同人,那段时间沉迷王者,后来想想没接触多久的王者都写了,接触时间更长的全职更得写。

王者的现在已经删啦。

继续写下去的话,当然是对修修用爱发电啊


03.觉得自己文风是什么样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文风,我自己都不知道,可能现在还没有固定?随缘吧 hhhhhh,哦,对了,我现在比较嫌弃自己废话多,描写不是很好

其他人就不是很清楚了。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早期,像之前说的写的是王者荣耀还是乙女向那种,整体可能比较华丽????

现在,就是,比较,ememmmm,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了hhhhh,大概是早期的我不会段子????

好吧,其实总体变化不大。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其实这要看戳没戳的我了,比较温暖的还有可以让人思考一下的东西我可能更感兴趣吧,其实不是很挑。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段子?其实没有什么擅长的啦,自己还需努力。


07.最不擅长的又是什么?

长篇,还是剧情的那种。其实也不是不会不擅长,就觉得自己要写好久都讲不到正题的感觉很煎熬,恨不得发个语音讲剧情hhhhh

这不是你长篇每次就挖个坑不管了的理由阿喂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像那种几百字的段子四十分钟吧,短篇一般都一个小时往上走,字数多我可能会两个小时写,第二天再补充一下(这种情况很少就是了)。


09.在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呢?

大部分其实是晚上突然冒出来的想法,有时候也会前一天晚上什么都想不出来然后在床上滚来滚去睡不着的情况hhhhh,所以也不知道花了多长时间准备,其实可能也算不上准备。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真要说,没有什么呢。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BGM呢?

打字派,工具是wps,有些时候也直接用电脑在loft页面打。

手写的情况也有,不过只是写长篇的大纲捋剧情时会这样,像我那个就写了两章的忆梦长篇,最近给他手写了三张纸剧情,然而大纲写好了,接下来剧情完全没有想打的欲望hhhhhhh。

BGM自己专门设了个“甜甜”的歌单,写文就放这里的歌,对,没错,恋爱循环肯定有。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严格来说我不写草稿。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甜甜甜甜!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不论是自创或者同人文手、作者)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最喜欢的话。。。。

比较喜欢龙应台,冰心,毕淑敏之类,网络文学最喜欢当然是蝴蝶蓝虫爹,不解释hhhhh。

同人有很多喜欢的太太啊,比如悠悠堇太太,六洵无决意太太等等(名字打错了的话真是不好意思,视力不好hhhhhh)

顺便提一下那位喜欢跑路的太太,不是全职圈的,但是很喜欢你hhhh,,顺便安利一波,一位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就是这个,可以考虑关注一波(吃镇魂的话)

当然我对老叶的爱是不变的。

应该没有影响。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吗?或者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说真的没有,现在梦想过的都是程序员啊,配音演员之类的。


16.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都是特别的回忆和经验啊。

真要拎出一件说的话,最近有位叫孤舟何归的小可爱在我的很多文里都评论了,看见这个时候其实很开心的,很兴奋?这种情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他的热衷态度如何?

超级喜欢!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个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每一篇都很喜欢,又都觉得不够好,所以就不节录了。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喜欢是喜欢啦,每个阶段的都喜欢啦,但是不够好,希望自己能把文章写得更生动一些,更有趣一些,希望能写出别人一看就知道是晚枫写的的文章。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说实话,都被点的差不多了,就不点了,有想填的我再补一下。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