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脚踏两条船

一天肝了六千多个字,对我这种打字巨慢的人来说太肝了,留下心痛的眼

泪,让我明白了存稿的重要性,顺便大概这就是之前因为学习没能周更的份


古风paro,算是国庆贺文????


吹爆叶修修


这次对烦烦的描写比较多,是新的尝试


国庆快乐啊,小可爱们


文笔不好见谅,其实我觉得我后面有些赶,还需要加油啊


ooc预警


那么。。。。。。。。。。。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到帝京。


这个江湖剑客一人一剑走遍了天下,游遍大江南北,自以为这样也算是江湖

人的自在,可偏偏唯独不喜帝京。


帝京啊,在这个极度繁荣的时代,对人的吸引力还更大了些。多少人拼尽一

生力气也渴望前去的天子脚下,这位剑客偏偏瞧不上眼。


大概这就是剑圣的傲气吧。


黄少天走过城门,就听见临近茶馆的说书先生在众人的簇拥下,摇头晃脑,

手中纸张泛黄的折扇敲敲手心,煞有其事的这么说。


黄少天找个角落坐下。反正我也不着急,这次就听听说书先生嘴里有几分真

吧,当然如果敢污蔑本剑圣,我当然要好好拿冰雨吓吓他。剑圣大人这几日

赶路赶的无聊极了,心里早就按捺不住,开来这次要拿说书先生解解闷了。


还真是幼稚鬼啊。


后来听闻这想法的那个人忍不住摇头露着无奈的笑感叹。


 


“说到黄少天啊,江湖都知他使剑使的极好,单论剑术怕没有几个人可以做

他对手。就凭这,他年纪轻轻就已经被冠上了剑圣之名。”


黄少天抿口茶,点点头,对,没错,太多了,说的好,这位说书先生你有前

途,夸夸夸,你可以接着夸。


说书先生拿扇子一敲桌面,扬声道:“这可真是少年英才啊。这黄少天呢,行

事很会捕捉机会,比试时也是冷言少语大侠风范,平日待人处事不骄不卑恰

到好处。”


说到这,下面的女孩子们忍不住了,这朝代民风开放,女子追求男子也不是

什么稀罕事,那些个风华正茂的美娇娥一个个都开始和友人交头接耳,不时

露出羞赧的神情。


黄少天好巧不巧就坐在这美化自己的现场,这话整体没什么毛病,可这比试

时冷言少语嘛……黄少天本人都很有自知之明不敢开这个口,虽说没丑化

他,可这美化他到真还难得让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了。


尤其眼看着茶馆里占多数的女子们情意萌动,正在议论这位潇洒冷漠的剑圣

时……


    “不过,说来也怪,这堂堂剑圣追求者肯定不少,却从未有人见他接触过

什么女子,这烟花之地貌似也不常去。因此啊,有传言道,这剑圣怕是身体

上有些什么隐疾,亦或者,是个断袖呀!”


原本好不容易安静下去的茶馆,还没过多久呢,又被这说书先生掀起议论的

浪花。


黄少天起身,悄悄离开了,心中暗暗想,这说书人怕也就是来故意制造话题

的吧,可恶可恶可恶可恶可恶可恶,本剑圣一世英名啊,要不是看出这人就

是想出风头我才不会放过他呢,小人小人小人,拿本剑圣出风头,下次我们

比试比试呀!


黄大剑圣第一次去听这些没营养的说书先生讲自己,一不小心生气过了头,

在繁华的帝京东走西走的,再加上这个时节,天不知不觉就黑了。


夜来临的帝京啊,这时才算苏醒,偌大一个都城被千家万户,各种生意的灯

光完全点亮了。


这才是真正的繁华,在当代明君的治理下,在那位被帝王赞誉为天下无双的

丞相的辅佐下,把这份繁华带到了极致。


黄少天的确不喜欢帝京,他觉得这里处处都是束缚。


可是,就算这样,当繁华亮起,摆在他面前,他还是有过震撼,在心里默默

对它的创造者有了一点敬仰。


那位丞相年纪好像也不大吧,已经得到了帝王的信任,做到了这个地位,能

力还强……很厉害的样子啊啊啊,虽然比起本剑圣还差了一点哈哈哈哈……在

某方面来说吧,好像他是挺厉害的。很少会有这样感觉的剑圣自己也不知为

什么对那位未曾谋面,知之甚少的丞相做出了很高的评价。


黄少天遇见了青楼……


与江湖朋友喝酒聊天时就经常会提起这座青楼。


明明是帝京不少见的烟花之地,不知为什么是最受欢迎的那个。


明明应是充满脂粉味的庸俗之地,文人墨客偏偏喜欢往里钻。


明明纳金很多,却从未有官府之人干涉。


神秘与离奇,本不应该用来修饰它。


可偏偏如此适合。


黄少天很好奇,非常好奇,无比好奇,不过到底是烟花场所,像黄少天这种

“三好青年”(自认为)平日绝不会踏入的。


黄少天开始给自己找借口。


哎呀,那些江湖人士山高路远的,这次本剑圣既然受人之托来到帝京,又恰

恰好逛到了这,人嘛,要讲义气,所以我当然得替他们好好看看这个地方

啦。


还有还有还有啊,那个破说书的不是说我不怎么去嘛,看我这就打他的脸。

解气,对,解气。


经过一番自己开拓自己之后……黄少天心安理得,昂首挺胸踏进楼里。


走近楼里是直接通往最高层的楼梯。


站在最高层的栏杆旁往下往,底层的最中央,不少人走来走去,像是想去又

不敢去,也有几个叹着气上楼的。


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嘛,自然是哪位懒懒的斜坐在高台上软椅的“女子”。“

她”带着面纱让人看不见“她”的全貌,拿着个团扇百无聊赖的扇扇。


黄少天正打量着呢,从背后传来清亮的女子的声音:“哎哎哎,你好像是第一

次来的样子哎!”


她闪身到黄少天面前,眨眨眼,上下打量黄少天,那双漂亮的眼睛突然弯出

一个俏皮的弧度:“我叫苏沐橙。”


苏沐橙晃晃悠悠凑过去,压低声音:“你,是剑圣黄少天是吧~”


黄少天和苏沐橙互相看看,连忙也压低声音,小声和苏沐橙打商量:“你你你

你你你你怎么认出来的,我很好认嘛,不会还有别人认出来吧,不不不不,

这不是重要的,你可千万别声张啊,我要是被发现了,还不知道明天又要闹

出什么离奇的消息呢。”


“这个嘛~”苏沐橙话没说完,这个人就开始被黄少天言语轰炸了,惹得这姑

娘连连摆手:“怕了怕了,我怕了你还不行嘛,我不说行了吧。”


害怕被说书人从断袖说成多情花花公子的黄大剑圣这可才舒一口气,才想到

问问这青楼,他往中间的方向努努嘴:“哎,这是什么情况?”


苏沐橙倚在栏杆上,带着些不明的意味笑嘻嘻介绍:“看见没看见没,她可是

这儿的花魁,花魁呢。”


“不过呢,她不卖身也不卖艺。”


“那算什么花魁?”


“这是规矩!她呀,每晚就在那一个时辰,谁都可以去和她比试,我是说比

游戏,什么都可以,当然不能是打打闹闹那种,只要赢了,她就和你共度一

夜。”


“当然,只和你聊天喝茶。”


“还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她同意的情况下。”


“哦对了,输了还要罚钱来着”


黄少天望向楼下:“这……可真是特别。”


“嗯哼~”我们的苏小姐骄傲一仰头,“还得告诉你一件事,还没有人能赢过

她呢。”


黄少天又望望涌动的人群:“那还去什么嘛,这样也算花魁哎,这不是什么都

没捞着还倒贴钱吗,这可真是赔本生意。”


旁边路过个男子看样子是熟客了,一副过来人的样子,他拍拍黄少天的肩,

满口感叹:“小兄弟,我告诉你啊,一开始我也这么想。可你看看啊,这眼睛

这腿这长发,这神情,这姿态,怎么看都是绝世美人……”旁边的苏沐橙在那

不禁掩袖笑出声。


男子瞥一眼苏沐橙,没理他,接着说:“哎呀,美人,美人,那可是美人啊,

能和她说说话就已经足够满足了呀……”


“不说了不说了,我再去碰碰运气。”男子冲黄少天挥挥手,走远了。


黄少天垂首,这花魁这么吸引人啊,啧啧可真是红颜祸水我算是找到这青楼

那么神秘的原因了,这真的不是个赌坊性质的青楼???哎,别说这规矩还

挺有意思的……黄少天心里犯起了嘀咕。


“不去试试吗?”老板娘陈果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


黄少天有点犹豫,刚想开口就被老板娘打断:“哎呀哎呀,我这里可是情报获

取的好地方,你赢了我们的花魁,不就有情报了嘛。”


没等黄少天反应过来,陈果和苏沐橙一人拉一只手,把黄少天拽到楼梯口,

陈果伸出手,推黄少天下去:“祝你好运啊哈哈哈。”


苏沐橙满眼了然:“果果你就这么不想和黄少天说话。”


“哎呦,当然啦,我一点都不想和黄少天多谈几句,我觉得吧,和黄少天聊

天,聊着聊着他话就多了。”陈果摇摇头,“如果把黄少天的话比作水,我跟

他多来几个回合,那不得淹死。”陈果吐吐舌头,在那装死。


唐柔端着盘子走过来,嘴里还念叨着:“那也不能这么轻易就告诉他怎么获得

情报,不得先坑点他,捉弄捉弄他什么的,还有啊,我还挺想和剑圣比试比

试的呢!”


陈果一手揽一个姑娘,三个姐妹一起往里间走,“哎呀,机会多的是,叶修

又不会让他赢的~”


“哦对了对了,叶修伪装的女音感觉不错。”


“超级有欺骗性呢。”


 


让我们看看好不容易排完队,和叶修面对面的黄少天……


此刻和叶修玩围棋玩的生无可怜的那位剑圣认为自己怕不是假的吧,明明之

前还不错的,遇到这人怎么就婴幼儿水平了呢。


剑圣大人觉得今天可算是把脸都丢在这了。


好吧,没下几回合,黄少天已经输的差不多了。


他抬头死死瞪住对面花魁。


恩……这个剑圣看样子没什么脑子啊,不过凶凶的瞪着,莫名很可爱呢。如

果黄少天知道,花魁现在这么想,怕又被暴击一次。


黄少天拿出一枚黄金,咬牙切齿:“不管不管不管不管,再来再来再来再来再

来再来再来!”


于是,叶修在被这只不肯放弃的要求比试一次又一次后……终于有那么一点

点心软。


那是一局刚开始的棋局,黄少天起手准备落子,一道慵懒优雅的声音突然响

起:“笨,这么多次都还只是这个水平了嘛。”


黄少天僵硬的停住,抬头望向那人。眉眼弯弯,眼睛里像是有光芒,黑色的

长发乖巧的披散与脑后,黄少天突然也觉得,那个男子说的不错,虽然有面

纱,但是即使如此,也无法掩盖这人的吸引力。


她慢慢坐正,含着笑意回应黄少天看过来的目光,又俯下身去,握住黄少天

僵住的手腕,带着黄少天的手移动到棋盘上这颗棋子该落的位置,她反手屈

指叩叩棋盘,示意黄少天。


黄少天哦了一声,把棋子落下去了。


接下来就是叶修自己与自己的对弈了,完全没有黄少天插手的余地,只好默

默看着。


叶修一手托腮一手下棋,还有空和黄少天说说话:“好吧,你也不笨,就是下

棋的经验太少,练的太少。”


黄少天本想来一句“那我多练练是不是就超过你了”就被叶修下一句堵了回

去。


“不过嘛,你再怎么练,想赢我还早着呢!所以啊,这局我只是输给了我自

己拿你来顶个名。”


黄少天这才低头看棋局,对面的花魁小姐明显放水太多,结果是,他自己执

的白子胜。


在花魁小姐突发奇想放了一个太平洋的帮助下,黄少天在众人艳羡的目光

下,跟着花魁小姐到了她在青楼的房间。


房间没有什么脂粉气,也没什么女子喜欢的金银珠宝,很素,很简单。


叶修往后瞟一眼东看西看的黄少天,忍不住抬手拍下他,没好气道:“不要这

么大惊小怪好吗,不至于!”


黄少天不服:“很至于非常至于无比至于!我还是第一次到姑娘家的房间呢,

好像和我想象的不一样,不应该是香香的美美的粉粉的艳艳的之类的嘛。”


“我怎么会有这样的房间呢。”


黄少天歪头想想,煞有介事的回答:“恩,没错,姑娘你确实和其他女子不一

样。”


这傻小子还没听出我的话外音啊……叶修只能在脑海里默默扶额了。


到了房间叶修也不管黄少天,一个人切好茶就坐下看书,惹得黄少天无比无

聊。


现在,无聊的黄少天要来没话找话聊了~


“哎哎哎不要一到这就开始看书好吗要理理人,要知道我现在可是客,知道

该怎么对待客吗,要以礼相待,可不是这样漠视,虽然说我也算钻里规则的

漏洞进来的吧,可我好歹之前也花了那么多钱呢,好歹理理我吧,你看本剑

圣有如此坚强的意志的坚定的决心!”


“哎你们这可真是赚啊,朝廷也不管管,这年收入,能不能赶上国库了啊。

真是羡慕哎,这还这么多女孩子,要是这工作的来了个男的,哇塞夫人不用

愁了啊……”


叶修被吵得书都看不进去了,把书直接丢黄少天脑袋上,惹得剑圣大人哎呀

一声,还是稳稳当当接住了书。


叶修转向黄少天的方向,打了个哈欠:“那么,我们的少天小朋友想干些有意

思的事呢?”


“咳咳。”黄少天摆出正经的模样,“聊聊,就聊聊。”


“好哒呀~”


于是黄少天就真的和叶修聊天聊到了深夜。


“那么,少天小朋友,你有什么愿望呀?情报?”


黄少天愣住了,按理说他是想要情报的没错,拿到了情报他就可以回去过他

的逍遥自在的日子了,可是……虽然才认识一个晚上,但是,一想到再也见

不到了,为什么会有点难受呢……


黄少天难有的沉默了。


过了一会,他开口:“我想,我想我以后也能来这,找你聊天……”


叶修确实没想到是这个答案,毕竟他可是清楚的很黄少天此行的目的的,不

过,出于某种不知名的感觉,叶修也觉得这个愿望还不错。于是点点头,算

是应许了。

 


黄少天走出青楼,身处早已沉寂的帝京,这才有了困意。


 

 

 

最近帝京被公主殿下闹出的大事给饶的不得安宁。


黄大剑圣有次走在路上,顺手就给来了个英雄救美,这一救可不得了,这公

主可是一见倾心哇,尤其是在得知这救命恩人还是那个大名鼎鼎的剑圣,公

主殿下马上就不管不顾跑到皇上那去求赐婚。




这下剑圣大人可算是出名了,晚上倒也不方便在去青楼“骚扰”花魁小姐了。


黄少天对公主可是一点兴趣都没有,所以对这公主的追求可以说不堪其扰,

不过毕竟是公主,他再怎么不满也不能直接拒绝。


可有天,这位公主无比反常,留下字条称“晚上去公主府找我面谈,从此不

纠缠你”。


黄少天也好奇着谁这么厉害把跋扈的公主给劝服了呢。


不过他更关心的还是摆脱,因而尽管也犹豫过,他还是选择赴约。


晚上,黄少天好端端走在路上呢,一只手就从旁边阴暗的小巷里伸出来把黄

少天拉进去。


巷子很窄,仅仅能容纳那人和黄少天两人面对面侧身而对。


黄少天警惕的打量这位陌生人,手已摸向剑柄,随时准备宝剑出鞘。


叶修也不慌,带着笑意,先伸手按住黄少天摸向剑柄的手,另一只手似乎带

有调戏意味捏捏黄少天的脸,他开口道:“不用这样,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

叫叶修,丞相叶修,你应该听说过吧~”


说着,还把腰间象征身份的玉佩带着晃了晃:“我知道你警惕性重,这玉佩在

黑暗中你也看不清,不过呢,你看我就是一介文弱书生,什么武器也没有,

能对剑圣阁下做些什么呢?”


叶修摊手,满脸无辜真诚。


黄少天依然不信任他,但好歹把准备拔剑的手收回去了。


叶修也不在乎他到底信不信任他,眨眨眼,趁黄少天不注意一扯让黄少天抱

住了他。


黄少天顿时僵住了,叶修在黄少天怀里抬头,坏坏的在黄少天耳旁吹气,注

意到黄少天的情绪,这才不急不慢开始解释:“哎呀,晚上有巡逻的,要是让

公主知道我偷偷来给你泄密,她肯定就不高兴了哈哈哈。”


“到底是什么情况啊,你们皇宫里的人一个个可真是,神神秘秘随心所欲

的,像我这种江湖人士都没你们行事来的随意好嘛!”黄少天面上这么说,

心里却在想“哎呀为什么这个人在怀里还香香的软软的,不不,不对,我不

是断袖,天哪,那说书先生不会诅咒了我吧,我怎么可能对一个男人有感

觉,而且我不应该喜欢……她的吗”


叶修颇为无奈的抬手摸摸黄少天的头:“我说你啊,还真是完全无法融入帝京

的思维方式呢。”


黄少天调整下姿势,手不自觉就搂上叶修的腰,头搁在叶修肩膀,闷声回道

:“你是说我笨?”


“没有,挺好的。”叶修回抱住黄少天,“我告诉你呀,这位公主呢才不是什

么天真只有跋扈的白孔雀,从小出生在这,她想要的东西呀,怎么都得拿到

……”


“所以?”


“所以,她今天把房间的熏香换成了……”


“我好像懂了……”


“这小丫头就是想生米煮成稀饭嘛!”叶修感叹一下。


“所以我应该怎么办?”


“呦,怎么突然怎么相信我了,不怕我害你呀。”


“……”


“你身上有熟悉的感觉……像一位朋友。”


“那我告诉你啊,你去面圣……”


“恩……”


“恩??!”黄少天一下被惊到了,“喂喂喂这我该怎么说,这消息来源怎么

说,这圣我该怎么面,这公主该怎么办啊啊啊啊啊,负责任一点啊!”


“我负什么责任?”叶修轻轻推开黄少天,对他笑笑,“加油吧,你又不笨~”


叶修走到小巷口,又回过头来揪住黄少天衣领:“这下,你可欠我个人情!以

后可是要还的哦~”


 


 

 

 

 


在黄少天解决完这次事件后,明明情报也收集完了,可这个江湖人硬是赖在

帝京不走了。


他呀,过上了白天在丞相府混饭,夜里在青楼混饭的死皮赖脸生活。


后来黄大剑圣发现自己可能两个都喜欢,日积月累的相处之后更喜欢,脚踏

两条船好像是不行的。


有天夜里,深受良心谴责无比煎熬的黄少天对着花魁小姐说了实话。


然后花魁小姐笑了,都笑出声了,他抓着黄少天的手,引着他摘掉自己的面

具。


然后黄少天看着那张脸,觉得自己这么多天的煎熬一点意义都没有。


叶修用自己正常的声音说:“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个没情商的傻子,这样都

没认出我们是一个人。”


野心勃勃的叶修又趁黄少天发愣着呢,抓住机会压倒他,叶修挑挑眉,痞里

痞气说:“你还欠我个人情呢,以身相许怎么样?”


黄少天笑了,反压了回去:“好呀。我终于可以下手了呢,忍了好久了。”


 


第二天,丞相大人没赶上早朝……

 

 

 

 

 

至今,公主殿下也不知道为什么剑圣和丞相搞到一起去了。









好像有很多她都没加引号,原谅我,瘫orz

评论

热度(45)